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阿波羅旗艦首航,GUMPERT Apollo Speed終於現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5/2009星期四)
延續先前報導所提,德國超跑車廠GUMPERT在日前剛開始的日內瓦車展媒體日中終於是讓Apollo系列的旗艦超跑Apollo Speed在眾媒體眼前呈現,不僅是承襲前輩Apollo Sport與Apollo Race的超跑血統,全新的Speed車款對於高速的品味可是顛峰之作。

GUMPERT除了已經在先前的預告上說明了誇張的輪拱與進氣效率提升的前導流版,讓車頭更具威力之外,雙色調賽車塗裝配上可調式後擾流系統、新式排氣尾管等套件也是用來做出與前幾代Apollo的區隔;而Apollo系列始終不變的,則是相當著名的碳纖維與鋁質複合的「分層式」車體、F1規格的車輪蓋、可調式阻尼避震器、19吋鋁圈、378mm通風碟與對向六活塞卡鉗等,相當於F1的設定。

Apollo Speed的動力系統就是AUDI的4.2L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有最大馬力800hp與91.7kgm峰值扭力的表現,透過序列式六速自排變速箱與後驅的配置,Apollo Speed在0-100km/h加速表現只需3秒,8.9秒內便可加速至200km/h,而極速為360km/h。

除了動力與車體的提昇皆是GUMPERT品牌前所未有的待遇,Apollo Speed在內裝也以真皮搭配Alcantara麂皮為主要鋪陳,加上DVD多媒體與選配的衛星導航系統,也讓超跑裡外皆有與大品牌同等的競爭力, 不過即使這些豪華配備都上車,Apollo Speed依然能夠維持1,200kg的輕量,是GUMPERT對歷代超跑車型的要求。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