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鈑金顯示器,德國EDAG設計 Light Car概念車亮度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5/2009星期四)
藉由明暗的對比,EDAG為汽車注入相當豐富的神情。
日前AutoNet為各位報導過德國EDAG車廠(Engineering & Design, AG)將在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Light Car輕型概念車的消息,最終完整細節終於在車展媒體日的現在公佈,其中關鍵的因素包含材質與結構,皆不離〝Light Car-Open Source〞意識型態展現在概念車上。

車尾門玻璃就是一大面的顯示螢幕。
〝Light Car〞之名源自於概念車透過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系統與其他駕駛人溝通的基礎架構,所以包含前後車燈等主要車用單元都是採用支援OLED顯示的材質,提供駕駛人自行決定全車OLED顯示的模組,像是主題、警示方式等外在的系統;而內裝則是可以選擇車用電子系統、儀表與數據等顯示的式樣。

除了OLED系統之外,如同先前報導所提,Light Car車體採用創新的玄武岩纖維打造,除了兼具輕巧、穩定等優點之外,更重要的是此先進材質100%可完全回收再利用,完全以環境友善為其設計重心;再加上智慧型電力系統供給輪內馬達動力,讓鋰電池發揮最大的能源使用效益,同時也讓Light Car用途與行駛距離更為廣泛,一次電力滿載可行駛距離為150km。

而根據EDAG表示,其實目前包含Light Car本身在內的材質與科技依然是公司研發相當初階的成果,並且相當清楚的定位這些技術是公開的資源,可以適用於合作、贊助、社群合作等計畫中,並且EDAG相當期盼能夠引起其他車廠的興趣進而合作,讓Light Car能有付諸量產的一天。

EDAG車廠主理人Johannes Barckmann表示:「我們已經將當今多媒體與照明科技轉移至汽車的平台上,並且在未來能夠提供顧客一種可能的景象,當汽車的板金皆已如同鏡面的纖維所取代,再加上多媒體的整合,能夠讓每輛車更具有智慧與獨特性。」

細節皆為100%可完全回收再利用材質。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