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鋒芒難掩,INFINITI Essence概念跑車曠世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5/2009星期四)
Essence概念是一輛汽電Hybrid雙座後驅跑車,輸出最大馬力592hp。
就在INFINITI不久前所公佈的那張Essence概念車的C柱宣傳照之後,AutoNet跟各位一樣期待這輛作為INFINITI史上最重要設計之一的概念車在日內瓦開始前的最終曝光,這次不必久等, 全新Essence概念車細節在日前正式亮相;INFINITI品牌20週年的生日禮物,只有正點可以形容!

Essence概念車車長4700mm,外觀各部結合了銳利與流線概念。
根據Essence概念車首席設計師衛青木(Mamoru Aoki)描述,取名Essence概念是一種「對品牌未來的探索」,並且在車型設計上融合了運動風格、肌肉曲線與清新優雅姿態;Essence概念車的定位便如同2007年上海國際車展中BMW所發表的CS概念車,是品牌的象徵車款—本質上是一輛身長4700mm、搭載最新科技、極為戲劇化的設計與能夠輸出最大馬力592hp的汽電Hybrid雙座後驅跑車。

外觀造型

INFINITI Essence設計團隊先以潛在顧客的角度切入,他們設定為42歲左右、不願妥協、熱衷於為了生命中的美好而冒險的顧客特質,於是相似於〝Shooting Brake〞的造型便產生;加長延伸的引擎蓋與短縮的後車廂,並且在前後肌肉線條強化的輪拱與22吋鋁圈之間加入幾道流動的波紋;而車窗前緣雖是靜止而尖銳的線條,不過與後緣如同剷子般的深刻曲度卻是強烈的對比,再加上左右側形狀像是髮簪的通風口,在側邊點出最顯著的重點。

而在車頭部分,所採用的是INFINITI品牌較為常見的關鍵元素,像是漲大保桿上方鑲入L型錐體式頭燈,並且上緣輔以LED燈眉讓眼神更具挑眉注目的剎氣,接著沿著引擎蓋曲線一路向車頂延伸出一條弧線,在車頂的特殊之處便是兩旁過中線後所隆起的肌肉線條向車尾穿入,而車尾則是強調不鏽鋼材質的擾流系統與相同錐體式立體尾燈。

創新Hybrid動力

動力系統則是 Essence概念車最耀眼的創新,能夠輸出最大馬力592hp的Hybrid系統包含一具3.7L雙渦輪增壓V6引擎與3D Motor電動馬達,採取「平行」配置讓兩者可獨立或是共同運作,低速時由馬達單獨運作可有相當於158hp最大馬力與50.98kgm峰值扭力的零廢氣排放表現,而需要更大動力時,V6引擎在雙渦輪與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可產生至少434hp最大馬力的動力支援。

而放置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3D Motor電動馬達則是INFINITI最新研發的技術,其尺寸與動力輸出的設計足以應付更為嚴苛的需求,透過小型鋰電池供電,設計輕薄的碟型馬達能夠輸出比一般馬達兩倍的扭力,加上馬達內部先進的3D磁場分析,能夠強化內部電磁線圈和永磁體的作用。並且Essence概念車配置了兩組分離的離合器,當駕駛人切換至馬達專用的離合器時,其變速系統便無須扭力轉換,除了加快反應速率,面對各種路況能有最靈活的動能輸出選擇。

精品級非對襯內裝

在內裝部分,INFINITI除了掌握極簡風格的呈現,更重點是找來法國精品品牌Louis Vuitton的跨界合作,首先在非對稱設計的車室中,以大型彎曲的中控台將主副駕駛座分成兩個以真皮/Alcantara麂皮鋪陳、形同「蠶繭」的區塊,並且中控台也與周圍的飾板連結成一個環繞的體系。左側駕駛座以黑色為主題,右側副駕駛座則是以土紅色為主;加上極為獨特的細節像是「平底」方向盤(附換檔撥片)設計、航海風格的指針式儀表、手工漆木與鋁合金搭配的雙質感。

而INFINITI Essence的安全配備則是全新設計的〝Safety Shield〞系統,包含DCA車距控制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側邊/後方防碰撞警示與煞車充電系統,其規格也是將INFINITI的先進科技完全投入,讓Essence概念車在日內瓦車展中,閃耀出不亞於全新G37敞篷車的光芒。

Essence概念車的定位便如同2007年上海國際車展中BMW所發表的CS概念車,是品牌的象徵車款。
Hybrid系統運作圖。
LV為Essence概念車所訂製的皮箱。
外觀已融合許多品牌經典元素。
在內裝部分,INFINITI除了掌握極簡風格的呈現,更重點是找來法國精品品牌Louis Vuitton的跨界合作。
車室內細節。
Essence概念車是INFINITI團隊20年來最重要的設計之一。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