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FERRARI 599XX、HGTE套件更榨極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5/2009星期四)
FERRARI副總裁Piero Ferrari與CEO Amedeo Felisa一同到場為599XX助陣。
先前報導過,本屆日內瓦車展中,FERRARI將有兩大展出重點,一為專為599 GTB Fiorano量身打造的HGTE套件(Handling Grand Turismo Evoluzione),另一則為全新的599 GTB Fiorano賽道版本—599XX。終於,日內瓦車展開幕後,上述兩車款不僅照片正式現身,所有細節規格也一併公佈,果然就如同先前所提的般,相當值得車迷期待!

完全以賽道廠車為調校目標的599XX。
麻辣變身

針對599XX,原廠工程師首先重新調校的引擎輸出,針對進排氣系統設定的更為極端,且曲軸也使用全新材質取代,配上新設定的變速系統,使得最大馬力從原先620hp提升至700hp/9000rpm,完全的極高轉速取向。為了讓此高轉速設定的引擎具有較佳的散熱,599XX於引擎蓋上加大的散熱孔面積。

懸吊系統導入第二代SCM科技,以更競技的調校提升599XX於激烈奔馳時的貼地效應,同時搭配著全車加載的空力套件,名為ActiflowTM,包含有前後下擾流、側裙與尾翼等,可於200km/h時速時產生高達280kg的下壓力,而於300km/h時更高達630kg。

底盤部分FERRARI工程師轉移自F1的技術,輪圈設計與煞車卡鉗設計不僅考慮性能表現,其中後者導入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且於空氣力學、耐用性等面向設計更為嚴苛;輪圈尺碼則為前19×11、後19×12吋。

現場還擺放一輛FERRARI F1賽車,展現599XX源自賽道科技的理念。

小辣選擇

除了599XX外,同場現身的HGTE套件(Handling Grand Turismo Evoluzione),以強調運動性的提升為主,包含有設定更為硬朗與降低車身的避震組、後軸的下方拉桿等,煞車卡鉗中的來令片使用更偏競技材質,有效提升制動力;針對動力系統部份,HGTE套件針對變速箱電腦程式重新編寫,反應更快,而排氣管的音浪控制更為狂放,只要車主劇烈操駕時,排氣管絕對會以最熱情的聲音回饋,但如果一般巡航時,依舊可控制在舒適的範圍內。

專為599 GTB Fiorano量身打造的HGTE套件(Handling Grand Turismo Evoluzione)。

黑色後分流器與鍍鉻排氣尾管的搭配。

此外,套件還包含有20吋的五輻星狀輪圈,外觀採用霧面銀色處理,而車尾後方分流器也使用黑色霧面塗裝,與鍍鉻排氣尾管相配對應分明。車室內則導入黑色的Alcantara皮革與碳纖維飾板的搭配選擇,座椅則繡上了〝Handling GTE〞字樣,展現專屬性。

碳纖維內裝材質與Alcantara皮革。

座椅上繡有Handling GTE〞字樣。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