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動車Reva成功環遊印度!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5/2009星期四)
開車環遊印度是一項充滿驚喜的探險旅程,但如果你是開著太陽能電動車Reva環遊印度,這不但是一場冒險,同時也能向社會大眾傳達環保的重要,以及氣候變遷對周遭生活環境所造成的傷害,是多麼的不容忽視。印度青年氣候變遷協會(IYCN)就是秉持著這樣的理想,駕駛三輛節能車環遊印度3500公里。

IYCN駕駛這三輛外表醒目的節能車款,前往印度偏遠的鄉鎮,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明白人類社會正面臨全球暖化的威脅。由IYCN創始人Anna de Costa和Caroline Howe帶領的團隊,駕駛太陽能電動車穿越印度15個主要城市。沿途中他們也見識到不少先進的節能科技運用,像是太陽能發電的廚房、以生質燃料發電的村莊,還有具永續理念的垃圾管理策略之應用。

這群年輕人懷抱著無限的永續夢想,在印度的大城小鎮裡掀起了熱烈的討論,印度總統Pratibha Patil甚至因此接見他們。他們所駕駛的改裝Reva,加裝了續航力可達90英里的鋰電池,太陽能板則安置在車頂上,能為鋰電池提供10%的電力。在旅程當中,Reva的表現可圈可點,完全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03/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