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醫療協會要求開車禁講手機!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6/2008星期二)
安大略醫療協會(OMA)最近向地方政府提出的建言,希望政府能擬定相關法規,禁止在車上使用手機,並強調這麼做的危險性相當高。

根據「使用手機和開車 : 危險的組合」報告中指出,邊開車邊講手機發生車禍的比例,比不講手機高出四倍。加拿大魁北克在四月一日已全面禁止邊開車邊講手機,觸法者需繳交80美元至100美元的罰款,並且還會被扣交通點數。但駕駛若是使用耳機講手機,就不受該法規限制。

不過這份報告中的結果卻顯示,戴耳機講手機也一樣危險,因為駕駛看到紅燈時的反應會減慢15%,導致踩剎車的時間延後18%,並要多花17%才能加速。「只要是講手機,不管有沒有使用耳機,按照數據顯示都會導致駕駛的臨場反應變遲鈍。」報告中指出。

因此該OMA協會呼籲政府應該要重新擬定法規,禁止一切與手機相關的使用行為,包括戴耳機講手機、按鍵盤、送簡訊、傳送電子信件,並且要求政府要做好事前完善的宣導步驟。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