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 Vettel刷新最年輕F1分站冠軍的記錄
AUTONET記者:瓢蟲(09/16/2008星期二)
Sebastian Vettel在義大利站的賽事刷新由Fernando Alonso締造的最年輕分站冠軍的記錄。
一如預料,繼週六排位賽的滂沱大雨後,今日決賽依舊在大雨中進行,可惜了無法觀賞全年最高速的賽事,不過雨中作戰的變數也是所有車迷樂於欣賞的。經過一番廝殺,最後由Toro Rosso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奪下生涯首勝,更破了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的紀錄成為最年輕的F1分站冠軍。

這一場比賽並不如預期是一場多意外的雨戰,最為可惜的是Toro Rosso車隊的Sebastien Bourdais在暖胎圈起跑時居然發生熄火的問題,最後只好在維修區起跑。而由SafetyCar帶領下的車隊在繞行兩圈後採取Rolling Star方式起跑,衝過終點線後眾車齊發,衝過第一個彎角,Sebastian Vettel順利保持住位置領先獨跑,並逐漸拉開與身後McLAREN車隊Heikki Kovalainen的時間,仗著一路穩定的溼地表現,最後奪冠,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竿位以及分站冠軍得主,頒獎台也響起許久未見的義大利與德國國歌組合旋律。

今天的McLAREN車隊兩位車手可說拼足實力,Lewis Hamilton賽前誓言讓FERRARI好看,果真在賽後不多久便超越了阻擋在前的FERRARI車手Kimi Raikkonen晉升一位,隨後也以及為侵略地手法試圖超越其他對手,但最後僅獲第7名。隊友Heikki Kovalainen則是佔起跑排位優勢過關斬將,穩奪第2完賽。

FERRARI車隊今天在主場就沒這麼大的看頭,Kimi Raikkonen還是未能展現強勢,被Lewis Hamilton超越之後直到賽事中段賽道逐漸乾涸才開始展現速度,但已經回天乏術,最後僅獲第9,本站依舊落空而返。隊友Felipe Massa則保持昨日排位順序,第6名衝過終點。

今日全場注目焦點放在Toro Rosso車隊,難得昨日排位賽獲取另人振奮的進展,但令人扼脕的是原本排位第4位起跑的Sebastien Bourdais,卻發生熄火事件,喪失爭奪佳績的機會。但隊友Sebastian Vettel的獲勝,除了在他個人生涯有了重大意義之外,對於車隊士氣的鼓舞更是百分滿點!至於BMW- Sauber車隊今天倒是收穫不少,Robert Kubica獲得第3名,隊友Nick Heidfeld也獲得第5名,穩賺積分。至於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則穩穩地照自己計畫獲取第4名,積分入袋。

經過本站,FERRARI車手Felipe Massa與McLAREN車手Lewis Hamilton的奪冠之爭僅相差1分,下一站的首度夜間新加坡賽事相當值得期待!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