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世紀古典音樂年2008【系列三】-德國交響樂團之首北德廣播交響樂團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6/2008星期二)
北德廣播交響樂團與首席指揮杜南伊。
「M-BENZ世紀古典音樂年2008系列三」-北德廣播交響樂團,專程來台為台灣古典樂迷獻上精采絕倫的音樂饗宴。北德廣播交響樂團將於2008年10月4日晚間在首席指揮杜南伊(Christoph von Dohnányi)的引領之下,偕同小提琴名家法蘭克•奇瑪曼(Violin: Frank Peter Zimmermann)於國家音樂廳聯手演出,以天衣無縫的絕佳默契,揮灑無限的音樂力與感染力,帶領台灣古典樂迷沉浸於西貝流士、貝多芬、布拉姆斯等名家構築的音樂國度,陶醉在秋初時分首篇重量級的樂章中。

小提琴家法蘭克•奇瑪曼。
M-BENZ 頂級工藝結合精緻文化

來自德國的M-BENZ為世界車壇頂級工藝的表徵,以「精緻文化,感性人生」為理念,無論在汽車研發,或藝文音樂活動推廣等各個面向,皆秉持提供消費者超越完美與精緻尊榮的享受。2008年秋季,台灣賓士以「M-BENZ世紀古典音樂年2008系列三」贊助杜南伊大師指揮之北德廣播交響樂團,其風格分明、結構嚴謹的音樂表現,與M-BENZ品牌理念相輝映。杜南伊曾在1987年首度抵台演出,許多樂迷對於二十年前杜南伊大師在指揮台上精湛的演出難以忘懷。暌違多年,今年10月杜南伊將親自領軍北德廣播交響樂團再度訪台,與知名小提琴家法蘭克•奇瑪曼攜手感動全台灣古典樂迷。

跨世紀大師杜南伊領軍 法蘭克•奇瑪曼經典演繹

「M-BENZ世紀古典音樂年2008系列三」由碩果僅存的「八十指揮俱樂部」指揮大師杜南伊率領北德廣播交響樂團與小提琴家法蘭克•奇瑪曼聯袂演出,以無懈可擊的絕佳默契,重新詮釋名家不朽之作。首先由貝多芬的《艾格蒙序曲,作品84》為音樂會揭開序幕,緊接著西貝流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47》,最後以布拉姆斯的《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73》做為音樂會的尾聲。完美獨特的情感詮釋與高超的技巧,絕對能再次撼動台灣樂迷的心。

M-BENZ車主尊榮禮遇

凡M-BENZ車主透過牛耳藝術購票(購票專線:02-6636-9168),除獨享95折購票禮遇、專屬保留席位外,演出當日可於M-BENZ貴賓專屬櫃檯索取節目單乙份及免費停車券之尊榮禮遇。詳情請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或全省授權經銷展示中心。

北德廣播交響樂團

北德廣播交響樂團成立於1945年,北德廣播交響樂團自一九四九年展開第一次的德國境內巡迴演出,其精準獨到的自律風格便獲得廣大的迴響,為戰後德奧音樂代表。在古典樂迷心目中,北德廣播交響樂團擁有其他樂團難以取代的崇高地位。2004年樂壇的象徵性人物杜南伊接任北德廣播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

杜南伊

1929年9月8日,指揮大師杜南伊出生於柏林,是作曲家杜南伊的曾孫,其父親是二次世界大戰的英雄,曾試圖行刺希特勒以結束戰爭。1948年進入慕尼黑音樂學院。3年後,學習結業,同時他的作曲與指揮獲得慕尼黑市理查•史特勞斯大獎。1957年,杜南伊被任命呂貝克歌劇院音樂總監和指揮,成為德國最年輕的歌劇院音樂總監。他曾任科隆電台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法蘭克福市劇院音樂總監、漢堡歌劇院音樂總監和首席指揮。他曾任克里夫蘭管絃樂團的音樂總監長達十八年;同時,亦擔任包括波士頓交響樂團、紐約愛樂等樂團的客座指揮,豐富的經歷與對音樂深刻透徹暸的深厚內涵,讓他享譽全球,被譽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跨世紀大師之一。

杜南伊是一位思想開放而又情緒激昂的指揮家,他有著極其敏銳的思維和快速接收新生事物的能力。他在現代指揮史上是以擅長指揮現代作品而著稱的,他曾有著「演釋20世紀音樂的權威」的稱號。指揮風格是結構緊密,速度偏快,利用尖銳短促的音響來製造清晰明瞭的效果。他的演奏能喚起人們自然的興奮。杜南伊冷靜而透徹的掌握音樂,嚴整、細膩、精確又富激情,運用卓越的技巧及清澄的心智,將韻律注入生命,使其音樂獲得古典樂派及浪漫樂派愛好者的熱烈的回響。

法蘭克•奇瑪曼

而此次與北德廣播交響樂團攜手演出的小提琴家法蘭克•奇瑪曼於1965年出生於Duisbrug,從五歲開始學習拉小提琴,曾師事Valery Grodov、Sashko Gawriloff及荷蘭小提琴家Herman Krebbers。目前已是國際知名音樂會爭相邀請的小提琴家,固定在世界各大首都及愛樂管弦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歐洲室內管弦樂團等進行演出,跟他合作過的指揮家不計其數,包括有巴倫波因、戴維斯、迪華特、普雷特涅夫及威瑟莫斯特等人。他並定期在歐洲、美國及日本巡迴演出,只要是大型國際音樂節都會有他的身影。今年偕同北德廣播交響樂團來台,再度帶著他的史特拉瓦里名琴登台,在首演夜為樂迷獻上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

曲目

貝多芬:艾格蒙序曲,作品84
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47, 小提琴:法蘭克•奇瑪曼
布拉姆斯: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73
Beethoven: Egmont Overture, Op.84
Sibelius: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Op.47, Violin: Frank Peter Zimmermann
Brahms: Symphony No. 2 in D, Op.73

北德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杜南伊。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