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確定都會型電動車發展計畫!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6/2008星期二)
BMW所研發的都會小型車將會有兩種動力選擇,一種是油電混合車型、一種即是純電動車型,而且外觀造型絕對親新脫俗。
對抗高油價與開創汽車產業的新世紀,純種電動車似乎是最好的解答。BMW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日前正式對國外媒體確認了,目前BMW正著手研發〝mega city car〞電動都會小型車,這項計畫的正式名稱為Project i。

電動車的開發似乎是目前汽車業最主力的發展計畫,日系的MITSUBISHI iMiEV、TOYOTA Plug-in Hybrid Prius、美系的CHEVROLET Volt甚至打從出世即以電動跑車為主力的TESLA等各車廠都致力於開發節能的電動車。

根據BMW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表示:「BMW所研發的都會小型車將會有兩種動力選擇,一種是油電混合車型、一種即是純電動車型。」在效能方面,根據官方資料指出:CHEVY Volt單次充電店力滿載可行駛64km、MITSUBISHI iMiEV平均油耗可達42.27km/l、BMW電動車則可達321km。光是效能的比較,BMW City Car即展現跨越同級距的表現,實際測試數據則必須等到時車正式發表才能進一步肯定。

BMW電動車計畫的催生者可得好好感謝美國加州州政府近期頒布的一項法令。據法令指出,自2012年開始,大型汽車製造商每年必需生產一百至一千輛的〝Zero Emissions Vehicle,ZEV〞零油耗車款。為了有效降低開發成本,BMW甚至不排除與M-BENZ或smart合作。電動車先期的概念車款將由奧地利Magna Steyr負責開發,該廠過去同樣負責BMW X3與ASTON MARTIN Rapide兩款車型的開發。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