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擊四門轎跑!PORSCHE Panamera車頭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6/2008星期二)
PORSCHE Panamera 車頭曝光。
早在1990年代初期,就不斷有傳言指出PORSCHE有意以當年的928為基礎,推出四門運動豪華轎跑車,有鑒於Cayenne在商業上的成功,在2005年初PORSCHE確定了這項計畫,將車名命為Panamera,更確定這輛頂級旗艦將於2009年上市。隨著Panamera設計草圖問世、Panamera Hybrid以一張俯視圖公諸於世,首張Panamera車頭廠照也已經曝光,顯見此全新PORSCHE家族成員,問世之日不遠矣!

Panamera將成為PORSCHE 911、Boxster、Cayman、Cayenne之外的第四個量產車系。
Panamera採用與M-BENZ CLS-Class相同的四門Sport Coupe設計,將成為PORSCHE 911、Boxster、Cayman、Cayenne之外的第四個量產車系,而其外型上也將攫取自現有車系的設計元素,呈現一貫的家族風貌,包括淚眼頭燈與LED日照行燈。

動力系統方面,猜測Panamera入門車系將搭載與Cayenne共用的4.5升V8引擎或是排氣量較小的V6引擎,Panamera頂級旗艦將搭載Carrera GT曾使用的5.7升V10引擎,並將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此外,Panamera Hybrid預計將於2010年末或2011年初問世,可以使用V6汽油引擎動力、電力系統,或者是油電混合動力前進。

PORSCHE原廠目前在官網仍是以Panamera設計草圖聊表心意,預計在今年10月20號會以跨頁廣告形式,讓Panamera開始驚豔世人。未來PORSCHE Panamera直接競爭對手,將包括M-BENZ CLS-Class頂級旗艦,以及MASERATI Quattroporte等豪華四門轎跑車。

PORSCHE原廠目前在官網仍是以Panamera設計草圖聊表心意。
Panamera Hybrid以一張俯視圖公諸於世。
未來PORSCHE Panamera直接競爭對手,將包括M-BENZ CLS-Class等四門豪華轎跑車。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