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三系列小改慕尼黑全球首試(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6/2008星期二)
既然只有335i和330d,那到慕尼黑試車的任務就變得相當簡單,連我在內的四名台灣媒體分別開著汽油與柴油的小改款三系列,進行來回達330公里的試駕,整個行程包含高速公路、市區與山區道路,無論是335i還是330d,都帶給我高度的樂趣。

基於335i即將在2009年初引進台灣,而330d則因市場需求度與價格關係,並不列在總代理的引進清單中,試車部分當然就先以和台灣最有關聯的335i為優先,330d則可先擺在後頭。一如先前所說,小改款後的三系列頗有縮小版五系列之風格,而內裝也強調精緻豪華,雖原廠強調採用新材質,但幾乎是著重在鍍鉻等金屬元件,所有功能上的配置幾乎相同;另外則是新一代的iDrive系統,操作面板與新大七非常雷同(應該說完全相同),並增加不少功能,包含衛星導航、及時路況、後續維修、上網、通訊、音響等都可從排檔桿後方的iDrive面板進行切換,並顯示在中控台最上方的螢幕。

335i的內裝在米色與木紋飾板兩大元素裝扮下,大走豪華風格,但由於是BMW最入門的四門房車,且向來是以操控個性化為訴求,故仍能從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類金屬/黑色真皮排檔桿頭、略朝駕駛人的中控台及包覆支撐性不錯的類跑車座椅中,嗅出基礎的跑車風格。空間上若要講求舒適,三系列還是適合個人與四人小家庭使用,縱使軸距長達2760mm,但以我將近180公分的身高調整至最佳位置,後方腿部空間肯定被犧牲掉,不過在駕駛座的我哪管這麼多,只要握住方向盤操控油門與煞車踏板就好。

從取車的Garching-Hochbruck,到目的地靠近Amerang的Hoeslwang高爾夫球場,全長總計超過160公里,既然有了全新的iDrive何必要路書,按下早已設定好的按鍵,一路往Hoeslwang奔去。心想可以在無速限高速公路狂飆,不免激起體內的腎上腺素,畢竟335i有著雙渦輪加持又能爆發306hp的馬力,縱使沒有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但六速手自排也足夠。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