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GT5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6/2008星期二)
GT5一字排開,準備讓人體驗何謂高轉速引擎賽車。
結束Formula Michelin試駕活動之後,一行人前往餐廳用了一頓極富當地風味的午餐,所有的食物都很下飯,「沙嗲」也吃了很多很多根。原先以為除了Formula Michelin以外,應該沒什麼其它的活動可以引起我的興趣,但是直到接觸GT5,我才發現我全然錯了。

進入GT5車室必須用爬的,因為其一體式FRP車體設計,車門無法打開。
從車身觀察GT5,會覺得它跟HONDA S2000長得有幾分神似,但是它其實是一款搭載SUZUKI GSX-R摩托車改裝引擎的改裝賽車,同樣配置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但是除了起步與停車熄火之外,不論是進檔或退檔都需使用離合器。

同樣地駕駛GT5也須跟隨安全車的步伐前進,但是一但平穩地駛出Pit區之後,GT5所搭載的SUZUKI GSX-R摩托車改裝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97hp),便開始發揮其高轉速威力,搭配前後輪規格19/57 25 S9B,與極為輕量化的600公斤車體淨重,駕駛起來十分地過癮,轉向十分地靈敏,也可以說是比Formula Michelin還需細心掌握。

由於先前駕駛Formula Michelin一切都很OK,速度也還跑的出來,於是在駕駛GT5時,我也同樣朝極限邁進,尤其是在大直線一路以引擎轉速約10000rpm左右進檔,配合時間得宜的離合器踩放與檔位切換,需煞車減速退檔時才讓轉速降下來,光聽那引擎的拉轉聲就很過癮,無動力方向盤的駕駛手感與過彎G值也很夠意思,但是在完成1.5圈雪邦北賽道後卻大意打滑。

Rodolfo Avila所駕駛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配備四輪傳動系統,在高速過彎時的輪胎抓地力與循跡性良好,它過得去,GT5則可能因為操控不當產生打滑,輪胎抓地力再好也沒用,須更小心處理過彎程序。這也是為什麼,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日漸成為極重要的車用電子安全裝置之一,但是在賽車上,就免了吧!

從車身觀察GT5,會覺得它跟HONDA S2000長得有幾分神似。
朝向雪邦國際賽車場Pit出口,GT5即將出發!
在大直線一路以引擎轉速約10000rpm左右進檔,配合時間得宜的離合器踩放與檔位切換,需煞車減速退檔時才讓轉速降下來,光聽那引擎的拉轉聲就很過癮。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