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與F3車手共舞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6/2008星期二)
職業車手Rodolfo Avila把玩著無線電。
日前我很榮幸受台灣米其林分公司之邀,前往馬來西亞Sepang國際賽車場,參加2008年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此行最大目的便是透過MICHELIN Pilot系列性能輪胎,感受米其林所要傳遞的賽車熱情,當然在國際級專業賽道上,進行Formula Michelin、GT5、SUBARU Impreza WRX STI與Formula 2 Seater賽道體驗,更是我所感到興趣的項目。

Rodolfo Avila認為SUBARU Impreza WRX STI是一部好車,駕駛樂趣十足。
Rodolfo Avila簡介

除了車款與輪胎之外,近來活躍於亞洲賽事的職業車手Rodolfo Avila,更是我所感到好奇的人物之一,因為1987年出生的他,今年才21歲。而且從2002年就開始展開其賽車天份,獲得澳門Karting賽車B組冠軍,2003更進階獲得澳門Karting賽車A組冠軍,然後也參加中國RENAULT方程式賽車、亞太RENAULT方程式賽車等賽事。

2004年Rodolfo Avila以最年輕車手之姿,參加澳門大賽F3賽事,同年在中國RENAULT方程式賽車、亞太RENAULT方程式賽車,分別獲得第二名與第一名佳績,2005年也同樣在澳門大賽現身;2006與2007年則轉往挑戰英國F3方程式賽車。現在,Rodolfo Avila加入Mastercar Italy車隊,轉戰ASCC亞洲超級跑車挑戰賽和Asian GT賽事。

近距離體驗高深

且不論Rodolfo Avila是否因為遇到賽車生涯瓶頸,所以才會轉戰亞洲區超級房車賽事,能夠在雪邦國際賽車場坐上他所駕駛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和Formula 2 Seater賽道體驗,可說是讓我感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駕駛風格。

舉例而言,能夠坐上Rodolfo Avila所駕駛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全然是我眼尖發現這「安全車」好像有空位可以坐,便一個箭步詢問米其林MPE人員可否上車?然後我就上車了。

在車上我與Rodolfo Avila交談,他提到SUBARU Impreza WRX STI是一部好車,有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四輪傳動系統,對他而言能夠駕駛這輛車,十分具有駕駛樂趣。他也在短短的路程當中,讓我見識到看似輕鬆如意,其實學問高深的駕駛技巧,不論是換檔銜接或者是做跟趾動作,他的動作不大,還能一邊跟我聊天。甚至開到一半,還把廣播打開,呈現極為輕鬆的駕駛氛圍,但是我望著窗外模糊的景色,與大直線破200km/h的高速,才驚覺這不簡單。

當然我也問及Rodolfo Avila是否會追尋挑戰賽車最高殿堂F1?他表示21歲的年齡已經不小了,這個夢想已經離他遠去,但是世界上還有很多賽事可以挑戰,如他現在所參與的ASCC亞洲超級跑車挑戰賽和Asian GT賽事,可以從中得到參與賽車的樂趣,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一般人而言Rodolfo Avila不是有名氣的車手,但他對我而言,可是活生生給了最真實的賽道體驗,經驗十分難得。


 
 
09/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