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30 R醞釀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1/2008星期一)
圖為先前VOLVO推出的C30 R-Design車型。
眾所皆知,在FORD集團資源共享的政策中,歐規Focus與VOLVO C30有著相同的底盤基礎,運用在Focus ST上的2.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同樣出現在C30車型上,因此當Focus RS在眾人期盼下現身,VOLVO C30是否會有終極性能車型問世,絕對是車迷的關注焦點。

如果C30 R量產成真,最大馬力極有可能超越Focus RS,來到350hp的境界。
除了以上「顯而易見」的推論以外,在AutoNet所掌握的線索得知,VOLVO C30 R似乎已箭在弦上,從先前VOLVO原廠所公佈的C30 R-Design車型中可以發現,C30也的確相當合適於此性能武裝,不過目前會阻止C30 R問世的可能性也並非為零,高油耗、不利於環保,也是與目前VOLVO發展的宗旨相互牴觸,C30 R能否突破此反對聲浪而問世?我們絕對將繼續追蹤。

如果C30 R果能量產成真,動力系統當然非2.5T此引擎莫屬,且由於VOLVO所擅長的AWD四輪驅動系統(Focus RS依舊為前輪驅動),最大輸出馬力還有可能往上調整至350hp,如果確定,那C30 R有可能成為史上動力最強悍的鋼砲車型,VOLVO對此寶座有無意願?我個人是樂見其成…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