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禁令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1/2008星期一)
為了減少奧運期間街道上一百萬輛以上的車流量,北京政府採取激烈的手段,以在7月20日至9月20日之間,禁止特定汽車上路的方式,強迫居民配合改善當地的空氣汙染問題,好讓比賽能順利進行。

北京政府希望在接下來兩個月內,每日能讓北京多達3300000輛的汽車減半,打造一個空氣品質較佳的生存空間。除了高廢氣排放量的工業在比賽期間必須減少運作,工人也被要求在比賽期間減少動工的次數。官方要求公司、商店和其他組織,減少工作時間來降低塞車。同時也鼓勵民眾多多在家工作。

無法開車上班的幾百萬名民眾,在這段為期兩個月的時間,可以使用北京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上下班。這項在星期天正式開始實施的「禁車令」,是以汽車牌照號碼的奇數與偶數進行限制。為了防止民眾知法犯法,北京政府已加裝許多照相機和超音波和微波的偵測器,來逮捕違規的民眾。

被偵測監視系統抓到的駕駛,將會面臨人民幣100(美金15)的罰款。奧運及將在八月八日展開,但目前北京的空氣品質仍是ㄧ大問題,奧委會表示若是空氣品質無法達到標準,他們會考慮延後耐力比賽的時間幾小時,來保護運動員的身體健康。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