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蒸氣動力汽車挑戰時速270公里極限
AUTONET記者:Eddie(07/21/2008星期一)
超過一百年前,人類發明內燃機引擎,把當時的電力與蒸汽動力都比了下去,雖然一百年來內燃機引擎證明了是一個好點子,但是遇到能源危機的現在,內燃機引擎就變成不太是個好選擇。回頭看看一百年前的點子,好像還比現在更適合。

法迪南保時捷先生早在1899年就發明了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汽車,Lohner Porsche就是一台雙座車,並將以汽油發電推動裝置在兩個前輪上的電動馬達前進。今日則有Lightning GT與VOLVO的ReCharge跟隨其腳步。在今日面對惡化的環境問題當中,蒸氣車也許也有其機會。

英國的蒸氣動力車團隊希望讓世人也能了解蒸汽車也能開快,時速274公里如何?這輛蒸氣車有三頓重,7.66公尺長,裝載一具364bhp動力的兩階段蒸氣渦輪引擎。由於蒸氣車要考慮高速時候的風阻係數,1906年Fred Marriott做了一台Stanley款,極速達205.45公里。1985年Bob Barber達到了時速234.33公里。但是都不符合世界紀錄的規定,因為世界紀錄要求需要有一輛車兩地來回各一次加速,並在一小時內達成紀錄才算數。

不過對於英國蒸氣動力車團隊可不輕鬆,跑完第一趟雖然只需要六到八分鐘,但是再累積蒸氣就需要更多的時間,可能不符合比賽一個小時內的規定。

由於汽油是用來加熱水產生蒸氣,引擎只有水與二氧化碳而已,跟汽油引擎相比環保許多。這項未來可能打破紀錄的歷史事件,將會在今年第60屆Bonneville Speed Week賽車道舉行。

Lightning GT
VOLVO的ReCharge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