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與FIAT小型車合作定案,至於雙B合不合?大家都在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1/2008星期一)
Diamler也在尋求與BMW的合作來發展下一世代的M-BENZ A與B系列。
就在日前BMW與FIAT集團確定了一份初步的合作計畫,主要是要研究共同發展小型車平台的可行性,而這樣的平台可以用在下一世代的Mini、Alfa Romeo與幾個FIAT的車型上,這個機會也帶出BMW與Daimler兩集團的合作契機,當然在接下來的時間會受到諸多的揣測與質疑。

Diamler為了發展下世代的M-BENZ A與B系列仍然持續尋求合作,並且將焦點放在降低生產成本。
小型車慢慢的將會成為市場上的主打,Diamler也在尋求與BMW的合作來發展下一世代的M-BENZ A與B系列,雖然上個月Diamler集團才宣布將自行發展,不過來自德國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的報導,這兩家德國豪華汽車品牌將在11月底前為合作案做最後的抉擇,並且在當月的洛杉磯車展中宣布;就目前瞭解,兩家車廠合作的項目除了共同開發小型車平台之外,還包含一些消費者看無法查覺的料件,像是空調與煞車料件。

儘管還是顯示相當多的動機讓兩家德國車廠合作開發引擎與車輛平台,不過雙方的對談,在目前是暫時的告一段落,而且Diamler集團總裁Zetsche之前在接受Auto Motor und Sport訪問時表示不再尋求與BMW合作也確認與FIAT的協商並無結果,就訪問內容看來,似乎對諸多外界揣測有了回答;但界媒體角度看來,Diamler為了發展下世代的M-BENZ A與B系列仍然持續尋求合作,並且將焦點放在降低生產成本,策略之一就是將目前德國Rastatt廠的生產線移到東歐,例如羅馬尼亞的Cluj,而這些訊息預估會在今年下半季釋出。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