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車廠3年內不沾F1 AUDI有望進軍IndyCar
AUTONET記者:瓢蟲(07/21/2008星期一)
在法國Le Mans系列賽有強悍表現的AUDI,或許會在明年進軍IndyCar賽事。
德國VW日前再次朝F1潑了一瓢冷水,強調3年之內不會考慮加入F1。媒體對VW將要涉入F1的關切,來自BMW賽車總監Mario Theissen的一席話,他日前對媒體說,如果F1採用了刪減預算措施、更加向市售車技術靠攏和使用KERS(能量回收系統)的話,包括德國VW、AUDI甚至PORSCHE都會對F1感興趣。

對此,VW賽車部門代表Hans-Joachim Stuck承認,他的一部分工作是與FIA主席Max Mosley與FOM大佬Bernie Ecclestone保持接觸。他回應說,VW身為一個全球化的車廠,F1永遠是一個話題。「我認為VW在3年內參加F1是不實際的,我們對引擎的規則還有一些疑問,比如凍結引擎研發的規則。去年秋天,VW總裁Dr.Martin Winterkorn曾宣佈擴大在美國的VW工廠,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這項工作是VW目前的主要工作。」

VW的計畫是擴大VW與AUDI的銷售量,而AUDI可能會單獨建廠,以對抗BMW和M-BENZ。AUDI目前非常積極參與美國Le Mans系列賽,已經多年在該賽中取得冠軍,AUDI日前與總部設在Indianapolis的IndyCar賽會積極探討未來參加IndyCar的可能。據了解,AUDI最快在明年就可以進入IndyCar了。

VW除了沒有參加F1之外,其它各種賽車幾乎都有涉獵。比如AUDI還參加德國的DTM、Seat參加WTCC、Skoda參加越野賽,VW本身還是F3賽車的引擎供應商。不過,隨著PORSCHE在VW集團的股權達到51%之後,VW在賽車運動方面將會有更長遠的計畫。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