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30乙醇動力參加WTCC,替代能源也能用來賽車,但是沒積分!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1/2008星期一)
一開始在C30的計畫中就包含了賽事部分,我們將藉此確定我們的的進展如何,我們相當確信VOLVO C30已經變成一部相當有競爭力的賽車。
VOLVO日前決定將用乙醇動力的C30來參加7月26、27日在英國Brands Hatch賽道所舉行的「世界旅行車冠軍賽」(WTCC),這部環保賽車當初首戰瑞典旅行車冠軍賽(STCC)的時候,作為賽道上唯一的一部乙醇E85(混合了85%的乙醇和15%的汽油)動力賽車,曾經七次桿位起跑,三次站上頒獎台,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駕駛C30的車手Robert Dahlgren這條賽道相當不陌生。
而現在VOLVO要用這條傳奇賽道Brands Hatch與更強的競爭再度評價這部車,VOLVO賽車部門經理Derek Crabb表示:「來到Brands Hatch賽道我們就很自然的興奮起來,一開始在C30的計畫中就包含了賽事部分,我們將藉此確定我們的的進展如何,我們相當確信VOLVO C30已經變成一部相當有競爭力的賽車,在任何FIA Super 2000的賽事中,當然,依照步驟發展示相當重要的。」而駕駛C30的車手Robert Dahlgren這條賽道相當不陌生,除了多次參加Brands Hatch賽道所舉辦的賽事之外,也曾經在2001年的FORD 方程式冠軍賽贏得此站冠軍,充滿信心能夠駕駛C30重返賽道。

VOLVO的賽車工程由官方賽車協力Polestar Racing AB負責,包含針對STCC賽事的研發與運作,而VOLVO用乙醇E85動力來參賽,將無法取得車隊積分資格。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