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摩托車文化蔓延美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1/2008星期一)
台灣盛行多年的摩托車文化,面對全球油價節節攀升之際,已經蔓延到許多其他的國家。美國一些進口商看準「省油」交通工具在當地的發展,紛紛從亞洲進口油耗量可達80mpg的摩托車到美國。

美國人Steve Vawdrey上星期才剛把汽車賣了,買了一台摩托車,油耗量一下子從22mpg改善到70mpg。「我們買這台摩托車是希望每個月能多省一些錢。我之前的房車無論是養車的錢或保險費都要花上一大筆錢,我們想現在一個月應該能省下500美元左右。」事實上他現在加油只需要花8.45美元,相當於一般汽車燃料費用的三分之一。

省油,是摩托車經銷商最大的賣點。「油價上漲、油價上漲、油價上漲!很多人對這個問題都感到惱怒,買摩托車可說是最好的報復手段。」摩托車經銷商Rory Burke說。以美國猶他州為例,據UtahPrices.com的調查顯示,當地駕駛平均每加侖要支付4.16美元,與去年同時段的1.17美元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而美國現在平均一加侖的油價為4.08美元。

位於猶他州American Fork的摩托車經銷商,上個月就賣出500台摩托車,平均一天賣出15台。「我們的顧客包括年輕人、退休老人,以及家中有高級車但正尋找節能代步工具的有錢人。」Burke說。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