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Jimny大改款還早,2015年以後再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08星期一)
早在2003年東京車展SUZUKI推出Landbreeze概念車之際,就有不少人猜測這當是下一代Jimny,然而五年過去了,Jimny似乎都沒有大改款的動作,據AutoNet獲得的獨家消息表示,新Jimny恐怕還要7年才有可能改型!

現行Jimny於1998年登場至今已經長達10年之久,雖然中間有多次小改款,但依然是針對配備與外觀作些小修改,精神與風格依然相同,但這卻違反日本車五年一大改的產品週期,探究其原因,是Jimny在市場依然具備高度競爭力,且受到高油價衝擊這種搭載660cc的輕型SUV大受歡迎,且Swift、Wagon R也都是主力銷售車種,因此SUZUKI決定延後新車型的開發時辰,只不過這一延期就到了2015年以後了!

針對新一代Jimny,SUZUKI內部已有初步共識,在外觀上將會與Landbreeze的型態非常相似,尺寸則與現行款差不多,約略為3395×1480×1720mm,但材質方面會大量運用輕量化鋁合金打造車體,內裝配備將把諸多電子安全系統納入,當然四輪驅動系統直三660cc渦輪增壓引擎乃必要行頭,或許會針對這部分進行修改,以符合嚴苛的環保法規,並創造高經濟性的油耗表現。

看來這個車壇又多了一個姥姥了,Jimny真是了得,可從20世紀橫跨到21世紀長達17年之久!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