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限定!smart將micro hybrid drive油電混合動力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21/2008星期一)
smart將micro hybrid drive油電混合動力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自2008年10月開始,smart將為旗下fortwo車系全面搭載〝micro hybrid drive,mhd〞油電混合動力。根據原廠資料指出藉由mhd油電混合科技,將為這兩具自然進氣引擎省油將近8%。輔以2008年秋季登場的cdi柴油車型,fortwo車系可說是目前最省油的車款。

根據原廠測試資料指出,fortwo mhd車型在全新的油電科技輔助下,平均油耗僅23.3km/L、CO2更僅有103g/km。
2007年底時,smart於英國倫敦發表了一百輛由電力驅動的fortwo,同時廣泛召集了一百位車主參與試乘計畫。smart希望在這些車主的實際試駕體驗中,找出車輛需要改進的地方,計畫在不久的將來2010年推出量產版的smart fortwo全電動車型。

smart fortwo全車系共提供兩種動力輸出,為1.0升汽油引擎的61hp與71hp的最大馬力兩種動力配置。礙於2007年測試時,mhd車型僅提供71hp最大馬力車型;為了有效達成省油目標,smart為英國版fortwo車系全面將mhd油電混合動力列為標準配備。

根據原廠測試資料指出,fortwo mhd車型在全新的油電科技輔助下,平均油耗僅23.3km/L、CO2更僅有103g/km。在都會區走走停停的狀態下,mhd油電科技更為fortwo省下將近20%的油耗。

另外,fortwo所搭載的自動啟動熄火功能start/stop更創下傑出的節能表現。start/stop不需繁雜的啟動程序,僅需按下排檔座前的按鈕即可。當車主踩下煞車踏板貨時速低於8km/h以下時,系統會將引擎熄火,而當車主鬆開煞車踏板時引擎又會自行啟動。


 
 
07/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