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燃料,我們加油站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2/2008星期三)
研發氫氣燃料電池車的最大障礙,不是汽車本身的技術問題,而是加油站內沒有提供氫氣燃料。民眾就算買了車,基本上也不可能行駛長程的距離。

不過北維吉尼亞H2Gen Innovations公司的負責人Barney Rush卻認為要讓氫氣燃料現身於各個加油站,其實並非不可能的任務。輸送氫氣燃料所需使用的管線與天然氣無異,而天然氣管線已遍佈於美國大部分的街道。H2Gen Innovations成立已有七年的時間,主要的產品就是生產以天然氣製造氫氣的機器。

H2Gen在2005年推出第一批氫氣製造機器。這些機器看起來像是巨大的鐵盒子,裡頭裝有甲烷蒸氣重整器,能將碳移除掉,把天然氣轉換成氫氣。正因如此,氫氣燃料才會成為炙手可熱的替代燃料之一,因為它不會製造出主要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H2Gen製造出25台機器大多做工業用途,但他們現在看到了清器燃料電池車的發展空間。

GM和HONDA現在都已研發出氫氣燃料電池車的模型,並計劃在十年之內讓這個夢想實現。「大家都說未來需要提供氫氣燃料車所需的硬體設施,但我們現在已經擁有這些機器了。」Rush表示,他認為只要有心,無論是車廠或能源供需上所面臨的障礙,並不難克服。


 
 
07/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