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的寒冬掃到CHRYSLER LLC!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02/2008星期三)
未來此情此景僅能追憶。
美國經濟成長趨緩、通貨膨漲疑慮、與汽車業獲利大幅縮水等等利空因素,讓北美汽車集團CHRYSLER LLC不得不做出因應。面對這波經濟衝擊,CHRYSLER LLC將首先裁減位於聖路易的汽車裝配廠,該廠主要的業務為生產中、大型貨卡。

前陣子CHRYSLER LLC旗下的DODGE,才正式發了2009年式DODGE Ram輕型貨卡,近日便在其官網發布縮減產能的訊息。首先衝擊最大的即是南聖路易組裝廠St. Louis South Assembly Plant,據原廠消息指出該廠將自2008年10月31日起全廠正式停擺,主要原因為北美小型貨卡銷售大幅衰減,集團期望能為該廠降低達1,500工作時數。

另一座負責組裝全尺碼貨卡的北聖路易組裝廠St. Louis South Assembly Plant,同樣面臨裁員的命運。該廠員工的工作時數,將由原本的兩班制,改為一班制,預期為該廠減低900個工作時數。

近期CHRYSLER LLC將與UAW北美汽車工會,針對大規模人力裁減進行協商。CHRYSLER LLC副總裁Jim Press表示:「即便CHRYSLER LLC面臨人力裁減,但集團仍會繼續耕耘中、大型商用車市場;包括CHRYSLER Town & Country、DODGE Ram與Grand Caravan等車型仍在市場有極大市占率。」


 
 
07/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