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高廢氣排放量車款每年罰款加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2/2008星期三)
法國環保局長Jean-Louis Borloo最近向法國媒體表示,過去購買高廢氣排放量車款的民眾,只需在購車時支付一次的「罰款」費用,但面對已然攤在陽光下的環保節能議題,Borloo認為這筆「一車一次」的費用,應該要改成每年繳交一次。

法國去年推出一套名為「Bonus-malus」的政策,主要目的在鼓勵民眾購買節能車款。消費者如果購買高油耗量汽車,就必須要支付200至2600歐元不等的罰款。而反觀購買環保節能車款的民眾,則可以坐享這筆「罰款」,接受200至1000歐元不等的補助。

Boloo過去曾表示這套用意在獎勵民眾追求環保生活的「Bonus-malus」系統,以後也可能應用在其他的產品上,並不一定只能針對汽車。「我們想要加強推動bonus-malus系統,所以高廢氣排放量車款不只是在買車時需要支付罰金,以後每一年都要多花錢。」Boloo說。

「Bonus-malus」政策執行之後,法國節能車款的銷售量增長了45%,而高油耗量汽車的銷售量則下滑了40%。


 
 
07/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