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產印度組裝,SUZUKI SX4引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2/2008星期三)
以世界戰略讓品牌邁入新境界的SUZUKI,因為全球共工的策略使得旗下不少車款價格比對手還低,這也讓不少車廠百思不解,尤其面對高原物料時代,SUZUKI也必須祭出對策來因應。

所以SUZUKI為了減輕生產成本,遂決定在SX4的引擎零組件下手,也就是從8月起SX4的汽缸、連桿等零件,都將由中國重慶長安鈴木負責生產,然而再運至印度MARUTI SUZUKI進行組裝,估計長安鈴木每個月可生產2-3000組給印度組裝,如此一來便能解決SX4在全球供應問題,讓消費者無須因引擎數量不足必須等待交車。

向來SX4印度規格專用的1.3升引擎本體,是由SUZUKI為於日本靜岡縣牧之原市的相良廠負責,但因SX4在2007年於印度不到八個月時間就銷售3.1萬輛,雖然全球面臨高油價衝擊,但金磚之一的印度似乎沒有影響,因此SX4在2008年可能會寫下歷史銷售新高。同時SUZUKI也有意串連中國、印度與匈牙利,讓整體生產線連成一氣,並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使企業年度獲利提高。

當然SUZUKI除了四輪汽車事業外,二輪方面也採用全球共工模式,像泰國、印尼與越南就形成非常堅強的鐵三角,或許這樣的企業模式,才能在高原物料時代中生存。



 
 
07/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