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McLAREN考慮在2009年打造兩款新車
AUTONET記者:瓢蟲(07/02/2008星期三)
McLAREN為了能征服所有特性的賽道,很有可能在2009年打造兩款軸距不同的賽車參賽。
McLAREN車隊並不排除在2009年打造兩輛規格不同的賽車,以適應F1引入KERS動力系統所帶來的變化。明年F1技術規則要求賽車使用KERS引擎,這必然會導致賽車動力系統的重量嚴重增加,Force India車隊技術總監Mike Gayscone認為,KERS動力系統的重量可能比目前系統增加大約12公斤。

McLAREN車隊CEO Martin Whitmarsh認為,動力系統重量的增加、以及它所涉及到的系統散熱問題,這些將給賽車的底盤高度、軸距和重心帶來顯著改變。目前的基本共識是,攜帶KERS系統的新賽車應該會比目前賽車的軸距更長,於是新賽車在多彎賽道上的操控性能必定會大打折扣。近來,有傳聞稱McLAREN車隊可能會打造軸距不同的兩輛賽車,用來擬補引入KERS系統後設計經驗上的空白。

「我認為KERS系統給工程師們帶來的最大挑戰,是如何讓賽車在任何一條賽道上都具有圈速優勢,但是這將相當不容易。我們正在思考很多不同的東西,我們要努力為每一條賽道找到最佳解決方案。」Martin Whiemarsh說到。


 
 
07/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