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 India明年可能會轉而使用HONDA引擎參賽
AUTONET記者:瓢蟲(07/02/2008星期三)
由於FERRARI引擎價錢過於昂貴,因此Force India有可能在2009年使用HONDA引擎。
據了解,Force India車隊可能在2009年更換引擎供應商,本賽季這支車隊使用FERRARI提供的客製引擎,但明年他們可能購買HONDA提供的引擎。與FERRARI之間的引擎供應合約是2006年底由Force India的前身Spyker車隊所簽的,印度富商Vijay Mallya收購這支車隊後,這份引擎合約當然得概括承受。

據瑞士媒體報導,Force India車隊希望明年更換引擎,而且最近他們與HONDA走得很近。加拿大站期間,Vijay Mallya曾造訪本田的活動總部,圈內懷疑印度人就是為了引擎的事而去的。

HONDA為Super Aguri車隊所提供的客製引擎每個賽季費用為1000萬歐元,比FERRARI的索價更便宜,這是吸引Force India的最主要原因。同時,隨著Super Aguri車隊的破產,HONDA也希望找一個使用他們引擎的新客戶。另外,明年F1技術規則要求賽車使用KERS版新款引擎,也就是具備動能回收系統(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s)的動力單元,HONDA也被認為在KERS引擎上更具技術基礎。


 
 
07/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