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賺女人錢!日本汽車用品新潮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2/2008星期三)
這年頭誰的錢最好賺?肯定是女人和小孩!女人買東西絕不手軟,看到喜歡的先是沉思再出奇不意地下手,基本上來說沒有理性可言,所以日本不少汽車零配件商就看到這個機會,要增加更多女性車主專用的小玩意。

雖然全球陷入空前的經濟和能源危機,但在意識抬頭情況下,女性車主的數量比過去高出許多,且女性車主在裝飾自己的愛車時,總會希望具有展現自我風格、有可與眾不同的配件,因此日本女性汽車用品先驅WAKO在2007年就推出funvie系列產品,目標鎖定愛美的女性族群,結果這樣的策略一炮而紅,讓其他廠商陸續跟進。

據WAKO分析,funvie系列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因為這個產品是以Fun(樂趣)、Femme(女性)、Vehicle(車輛)、Vie(生活)緊密結合,並聆聽女性車主的需求,遂開發出不少女性車用商品。當然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原本以為女性車用精品一如男性有年齡層區隔,但實際上卻年齡分佈非常廣,從18到70歲以上都有,且消費能一點也不輸給男性,正因為如此除了WAKO之外,現有更多廠商將開發更多女性專用商品,雖然薄利卻多銷。

所以在不景氣時代下,若能針對產品與習性做出商品區隔,那自然也能創造不少商機,因此…還是賺一下女人錢吧!



 
 
07/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