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即將全面禁止車上抽菸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1/2007星期五)
抽菸者的天堂,也就是可以為所欲為的家用車,現在也快要不復存在。澳洲南澳州已決定正式向家用車發佈禁菸令。

這項禁菸令主要是針對車上載有兒童的家用車所頒布。這項禁菸令是澳洲第一個正式的禁菸發令,適用於任何車上載有十六歲以下孩童的汽車。一般來說,車上有小孩不該吸菸應該屬於基本常識,但其實這世上沒常識的人其實不少。

如果被抓到違規的話,就得支付75美元的罰款,如果大人們繼續不受教,連續違規最高會被罰款兩百美元。毒品妨害協協會的負責人Gail Gago指出 :「我們知道在的小孩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車上,因此間接的抽菸傷害範圍日益擴大。」

Gago認為這對兒童保護法來說是一項重要的法令。「小孩對於周遭環境處於被動狀態,因此成年人必須負起保護下一代的責人」。不過南澳洲雖然樂意保護下一代的幼苗,但是對於長大後的成人,卻沒有繼續保護的意願。因此南澳洲的民眾若不想與抽菸的人同車,就得自力救濟了!


 
 
06/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