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贊成車上禁菸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1/2007星期五)
據最新調查顯示,70%的英國人認為在車上抽菸是危險行為,理當被禁止。這不單是針對公司用車而做出的限制,廣大的民眾認為車上吸菸是不對的行為。

實施,因此英國民眾認為政府藉此機會,一鼓作氣推出相呼應的禁菸法案。由eBayMotors.co.uk暫住進行的調查證明,在車上抽菸,就和在車上使用行動電話和吃東西一樣危險。

30%的受訪民眾承認在開車時,曾因點菸、取菸…等抽菸常見的行為,在開車時不夠專心。可別小看30%這個數字,它相當於1000萬人。更糟糕的是這些民眾都曾有過把煙蒂隨手丟出窗外,卻又被吹回車內、手忙腳亂撿菸蒂的情形發生。

另外,54%的駕駛認為邊開車邊抽菸,就像開車使用手機一樣危險,因此建議政府可以加諸同等的罰款,也就是六十英鎊。另一個不該在車上抽菸的原因,是因為每兩人中就有一個人拒絕買菸槍的二手車。而那些願意向菸槍買車的民眾,其實也有點不懷好意。

55%的人覺得由於車子曾受「菸味」汙染,因此應該可以便宜五百英鎊。另外,48%的駕駛拒絕讓會抽菸的人上車。調查人員的總結很簡單 : 大家面對現實吧!沒有人想要和抽菸的人同車。


 
 
06/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