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up!NISSAN Dualis科技掛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1/2007星期五)
對於機器人科幻卡通鑽研超過半個世紀的日本,不僅成功地開發出類人型機器人,更讓變形金剛在好萊塢大放異彩,而這樣的概念自然也就出現在汽車商品上。

日前在日本發表的NISSAN Dualis,其行銷手法就是將Dualis當成駕駛人的「Power Suit」,也就是強化戰鬥服,這又和機器人有些差別,因為變形金剛有自己的意識,但強化戰鬥服是提升人類的各種體能,就如法國CITROEN曾以變形金剛的概念,推出C4的電視廣告,而NISSAN Dualis的電視廣告,則是由駕駛人自行變形控制,比較類似無敵鐵金剛的概念。

在廣告片中,一名都會年輕人開著NISSAN Dualis,結果碰到大塞車,按下變形鈕後就成為「Power Suit」強化戰鬥服,隨後以溜冰的方式在街道中遊走,甚至還能做出飛簷走壁式的特技表演,通過塞車地區後旋即又變回Dualis,隨後一路暢快馳騁,至於路人,可是露出驚訝的表情。

而負責設計這具NISSAN Dualis「Power Suit」強化戰鬥服的,可是相當知名的卡通機械設計大師河森正治,他以「超時空要塞」系列的飛機變形機器人開始便奠定不敗地位,爾後SONY電子狗Aibo也是出自他的概念與設計,正因為人氣高,所以獲得NISSAN青睞成為「Power Suit」的設計者。



 
 
06/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