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跨下海口要在4年內量產燃料電池動力汽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1/2007星期五)
本屆上海車展,我們專訪Larry Burns時與E-Flex動力系統模型合影。
在能源危機與各項數據,終於讓全球汽車產業認真對待能源問題後,各大集團也無不大筆投資,試圖以提供更多汽車替代能源的方式,為大家勾勒出汽車的未來!

日前Sequel概念車完成480公里續航力測試,GM原廠在美國舉行的慶祝活動。
一直在燃料電池新動力系統領域不遺餘力的全球最大汽車集團GM,日前宣布最晚將在2011年推出可以量產的燃料電池市售車款,而且目標將以在2012年100萬輛新車為目標!

聽起來好大的口氣,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不久前CHEVROLET Sequel燃料電池概念車,剛剛完成加滿液態氫一次可以達成480公里續航力的實車測試,而我們在上海車展期間專訪過、負責研發的GM副總裁Larry Burns也表示,這項計畫已經成為事實,而且研發部門也朝向這樣的目標努力。

除了燃料電池動力新車的量產化之外,其實GM集團也對推動其他替代型能源努力,在日前一場於美國舉行的2007年國際高級汽車電池與超級電容研討會上,GM集團更正式宣佈,除2007年已經在北美汽車市場上市的SATURN Aura Hybrid之外,還將陸續推出包括CHEVROLET Malibu、CHEVROLET Tahoe、CHEVROLET Tahoe、GMC Yukon等車的油電混合動力版本,而且要在5年內每一季推出一輛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此外今年底之前總共要推出16款彈性燃料新車。

Larry Burns出席Sequel概念車達成480公里續航力的慶祝典禮。
Larry Burns在Sequel概念車續航力達成大典上致詞。

 
 
06/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