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GPEC,為提昇品質與前置發展而努力 !
AUTONET記者:林和謙(06/01/2007星期五)
GPEC生產中心研發更先進的車系。
NISSAN汽車今天宣布他們的GPEC已經正式運作,這間高水準的技術工程中心位於NISSAN在神奈川的操作部門。當全球目光都聚焦在NISSAN的技術生產與發展上時,GPEC對NISSAN在全球汽車製造水準的定位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GPEC致力於汽車製程更進一步的發展與突破,並提升品質、生產力與前置時間。

每一步驟的製程與分析都面面俱到。
NISSAN執行長Hidetoshi Imazu並指出,新成立的GPEC及Global Training Center代表著NISSAN為提供全球消費者更良善的汽車品質作長期的努力與規劃。縮減技術發展前置時間是為了要衍生更多新的生產成果並將其順利推行至全世界,這點對NISSAN一直秉持給消費者最好品質的訴求是不謀而合的。

GPEC的運作模式將加強對新車的生產試驗與分析,藉由新聞媒體資源,報導記載每一個生產製程、車體焊接與車體裝配。而確認每一個新車生產階段達到一定的品質與效能是NISSAN全球車廠的終極目標。

目前NISSAN在全球訂定一個中期極具特色的70項新車生產營運計畫,GPEC也將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從2005年以來,NISSAN一直在實施可縮減生產前置時間的V-3P計畫,V-3P計畫是多元的數位設計與工程軟體發展計畫,為新車生產作紀錄與資料,並針對缺失作修正或是汰換。

建立一套具參考性的資料後,GPEC的工程師可以為新車設計一個與NIMS計畫一致的生產線,藉著這項技術,工程師可完全掌控修正所有因素而去完成天衣無縫的新車研發計畫與流程。

2005年的10月,GPEC在Zama Operations Center的兩個地區著手成立,斥資5億1千萬日圓且坐擁30000平方公尺的面積,並能容納300名員工。在未來,GPEC將扮演NISSAN在國際市場第一線生產中心與領航者的地位。

GPEC工程師仔細的檢驗車輛。

 
 
06/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