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開釋!FIA裁定McLAREN車隊摩納哥GP調度合法!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01/2007星期五)
還記得我們之前曾報導因為英國媒體們的抗議,所以FIA要調查McLAREN車隊在F1摩納哥GP的車隊調度,是否涉及干涉車手自由競爭的基本信條,以致於Lewis Hamilton被迫讓出機會給Fernanado Alonso奪得冠軍的事嗎?而根據FIA公佈的調查報告,他們裁定McLAREN車隊的調度在合法範圍之內,所以無需受罰,也不會再有進一步的審議動作。

根據FIA發表的調查聲明指出,他們經調閱McLAREN車隊與車手間各自的無線電通聯紀錄、車隊提供的數據資料,以及FIA的賽事監督員的報告之後,他們認為McLAREN車隊對Lewis Hamilton與Fernanado Alonso的進站補給調度,合乎當下車隊對於賽事進展所做的合理決定。

至於McLAREN車隊Ron Dennis承認他在兩台賽車第一次進站期間,的確有下達F.Alonso與L.Hamilton不得相爭的車隊指令,FIA則認為在兩車有一定差距,且名次變換機會不大的情況下,車隊為考量車況、賽況,以及賽事成果的前提下,做出兩車維持現有排名的車隊指令,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假使命令下在兩車有機會相爭,並互換排名的情況下,則會被視為車隊干預排名,並且會有處罰動作!而McLAREN車隊的當時的賽況合乎前述的定義,所以FIA認定並無違當之處,因此不予處罰。

雖然McLAREN車隊摩納哥GP調度事件以不處罰的結局收場,但其所留下的相關議題,以及這類情況在其他車隊亦見得到的情況之下,這種爭議仍是個灰色地帶,所以除非FIA訂出更明確的處罰原則,否則車隊指令的爭議一直都會出現,那FIA也會一直忙不完了。


 
 
06/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