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2日本版2008年式將追加1.3升米勒循環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1/2007星期五)
已經很久沒有聽到Miller Cycle米勒循環引擎這個名詞了,在MAZDA Taiwan成立初期,台灣曾經引進過旗艦房車的米勒循環動力版本,事隔多年後,日前MAZDA日本原廠宣布,將在全新2008年式的日規MAZDA2-Demio新車上,重新推出具備米勒循環動力系統,而且這獨家的動力配置更將提供同級車最優異的油耗表現!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即將在今年七月於日本率先上市的MAZDA2-Demio新車,將導入一具排氣量為1.3升汽油MZR動力系統,這具引擎將獨步同級車導入好幾年沒有在MAZDA車系出現過的Miller Cycle米勒循環引擎,並且搭配一具CVT無段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公布的數據資料顯示,搭載這具Miller Cycle米勒循環引擎的MAZDA2-Demio新車,可以達到每行駛百公里僅消耗4.3公升無鉛汽油的優異表現,比現行傳統汽油引擎的每百公里5.2公升汽油更省上二成,在當前油價不斷攀升的時局下,相信對於將來MAZDA2-Demio的新車銷售將有推波助瀾的作用!

此外,Miller Cycle米勒循環引擎是由美國人RalphMiller在1940年代所發明的技術,可以在小排氣量汽油引擎提供優異的效率與油耗表現,若將本文主角的油耗表現換成台灣消費者所習慣的計算方式,相當於每公升無鉛汽油可以跑出23公里的距離,效率與新世代環保共軌柴油引擎相當!

當然,大中華區的消費者一定會想知道,明年在長安福特馬自達新南京廠區投產的中國版,還有將來有望在台灣福特六和廠區投產的國產化版本,是否也有幸享受這項動力科技?



 
 
06/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