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四大國產車廠求自救,齊聲疾呼政府提昇關稅!(上)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02/2007星期二)
雖然政府事出多項利多,仍無法有效幫助澳洲國產車在市場上的表現。
澳洲四大國產車廠的CEO們,於日前共同發表聲明,要求澳洲政府放棄在2010年將進口乘用車的關稅降為5%的計畫,並希望政府持續以金援的方式,支持目前處於死命掙扎的國造汽車產業!

2001年澳洲政府曾以「汽車競爭力及投資計畫」之名義,提撥32億澳幣補助款。
四大車廠要求更多的「汽車競爭力及投資計畫」

來自GM HOLDEN Ltd、FORD Motor Co. of Australia Ltd、TOYOTA Motor Corp. Australia Ltd.與MITSUBISHI Motors Australia Ltd.四大車廠的CEO們,近日與澳洲經濟部長Ian Macfarlane會面,針對如何挽救澳洲汽車產業提出一系列的要求。包括要求政府取消在2010年將進口乘用車關稅調降至5%的計畫,並將之維持在現狀的10%直到2010年以後。

另外在金融補助方面,除了自2001年啟動之「汽車競爭力及投資計畫」,所提撥的32億澳幣(約台幣823億)補助款外,CEO們更提出增加補助的要求,希望在未來的10年內,澳洲政府能夠再增加48億澳幣(約台幣1,234億)的補助,以扶持國內的汽車產業。

澳洲汽車產業的不確定性

澳洲經濟部長Ian Macfarlane也曾在一項公開的報告書中指出,目前澳洲的汽車產業充滿著不確定性,雖然他非常有信心的認為,澳洲所產製的車絕對跟世界其他地方所生產的車一樣好!

然而Macfarlane也表示,現在的重點並不是澳洲能不能維持四家大型車廠局勢,而是要認知到澳洲市場需要的車輛有多少;澳洲市場長期以來皆以中大型房車為市場大宗,Macfarlane認為這個級距是目前四大國產車廠所面臨的最大挑戰點。

根據瞭解,事實上Macfarlane對於澳洲汽車產業的危機,正在研擬一份全新的藍圖與方針,不過具澳洲媒體描述,這四大國產車廠最近的這項要求,似乎有點惹惱了Macfarlane。在與四大車廠CEO會面後Macfarlane曾表示,對於車廠們要求的10年保證,政府恕難從命,何況是立法機關才在去年通過降低關稅的10年進程計畫,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再反口,談何容易?經濟部方面將需要一段時間對這項計畫做出完整的審視。

(待續)

之前澳洲四大國產車廠也相繼傳出狀況,關廠、召回、銷售下滑等打擊不斷。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