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裕隆自創品牌車款動力來自華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2/2007星期二)
當初由中華汽車轉投資公司,參加法國MATRA出售上一代RENAULT Espace模具的案子,如今有了更明確的訊息,就是動力心臟全部來自華擎!

1997年所創立的華擎CECTEK,早在1994年籌備階段就與工研院機械所有了合作計畫,並和LOTUS進行合作,1998年第一具正式量產的1.2升引擎亮相,並搭載於中華汽車的商用產品上,一掃過去40年國內無法建立自主的汽車引擎開發技術,如今隨著技術更為精進,2.0升以上大排氣量引擎早就準備好了,就等顧客上門。

而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要購入華擎所開發的2.0升引擎,就是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的新車款。

過去華擎已經量產的引擎,為小排氣量的1.2升引擎,當然這不可能放在上一代Espace上,以目前所開發的動力系統來看,華擎尚有2.2升VVT、2.2升渦輪增壓兩種心臟,可輸出動率共計有133hp/17.8kgm、136hp/19.4kgm、147hp/18.9kgm、152hp/20.7kgm、204hp/28.6kgm五種,但這些引擎只符合Euro III環保標準,在台灣似乎行不通,不過在中國就沒問題,至於裕隆自主品牌的新車要用哪一具?就成本和效率來考量,可能是會是2.2升VVT DOHC能發揮152hp/20.7kgm功率最有可能。

說到裕隆集團的自主品牌車款,是由中華汽車轉投資的「英屬維京群島××公司」從MATRA手中標下上一代RENAULT Espace模具,因為若由裕隆出面,勢必會引起日本NISSAN和法國RENAULT的不滿,因此才出此策略。但現在裕隆集團的自主品牌,主戰場並不在台灣,而是鎖定在中國市場,且聽說裕隆正積極進行通路建構,並找台灣經銷商「共襄盛舉」。

其實裕隆集團自主品牌一事,對於裕隆來說的確是好事,但未來的發展如何,就請鎖定AutoNet的持續追蹤報導。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