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不環保?在美國吃上官司!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2/2007星期二)
美國M-BENZ在1998到2006年車款上,由於安裝了故障的空氣污染監控器並且未知會環保局(EPA),因此必須要支付120萬美元的罰金,身為M-BENZ的母公司,三大車廠之一的DAIMLERCHRYSLER也是脫不了關係。

M-BENZ主要觸犯的法律是淨化空氣法案(Clean Air Act)。所有的車廠受該法律約束,當發現有任何廢氣排放相關問題時,都應當在第一時間通知環保局,讓政府當局能夠判斷此故障是否有觸犯到廢氣排放標準的規定,或者是否有召回維修的必要。

自環保局展開調查開始,美國M-BENZ自動自發的召回了兩款車,並向車主表示將延長保固期限,以便針對第三個故障零件進行維修,總計耗費了5900萬美元。這些自動召回的車款主要的問題,來自於催化轉換器或風箱發生故障。

透過自動召回,M-BENZ預計可以減少廢氣污染排放量,包括一氧化氮、一氧化碳...等等,共計約500噸。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