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賣!ASCARI被迫解雇員工...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02/2007星期二)
超跑不好賣!ASCARI也被迫精簡人事以度寒冬。
相信AutoNet的讀者一定對英國的超跑廠牌ASCARI不陌生。於1995年創建於Dorset的ASCARI,以第一位在F1賽場拿下兩次世界冠軍的車手Alberto Ascari (1918 - 1955)命名,在1998年推出了第一台限量超跑,就是以BMW車系為基礎的Ecrosse跑車,自從2000年將公司遷至新建的Banbury廠區後,相繼推出了極限量的超跑車款,包括KZ1、A10等稀有純手工超跑;本以為逐漸上軌道的事業,卻在日前傳出了解雇員工的消息?

超跑車款叫好不叫座的狀況時有所聞,還是得想出生存之道才行。
由於ASCARI超跑的產製過程可說是極盡龜毛之能事,全車純手工打造就算了,有時還得經過半年以上的測試,雖然品質夠精良,讓多金的的手工跑車收藏家們趨之若鶩,不過有耐心等這麼久的卻沒幾個!因此自從2000年將廠區遷到Banbury後,據ASCARI表示,整體的銷售表現就一直處於相當糟糕的狀態,以致ASCARI決定進行一項稱為「重建」的動作。

那ASCARI到底解雇了多少名員工?14名而已!那不是挺少的嗎?可是他們全公司也不到50人啊!雖然ASCARI對這14位元老級的員工也是相當不捨,不過以ASCARI營運總監Braam Smith的說法,表示他們必須要縮減部分的工作領域,以維持公司的繼續營運。

同時Braam Smith也表示,這14位解雇員工都是非常好的員工,ASCARI承諾他們的失業只是暫時的,等到公司的運作恢復到正常的時候,會再與他們連絡的…只是,這句話不論是真是假,都不怎麼動聽就是了…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