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ive用水當燃料?印度、中國都心動!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2/2007星期二)
Tom Brown原本只是一個管理顧問,但自從聽了科技公司Hy-Drive的產品還理念之後,他不但成了該公司的投資者,現在更傾盡所有心力投入這家公司,成為Hy-Drive的總裁。到底是怎樣的產品,另Tom Brown如此的奮不顧身呢?

Hy-Drive開發出一套革命性的系統,能夠藉由任何的引擎,從水中抽出氫氣,然後再將氫氣注入引擎裡,結果不但能夠大大的改善車子的省油率,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減少廢氣污染的產生。

任何你所能想到的車款,如貨卡、房車、公車、甚至火車,只要它有使用到一般傳統的引擎,就能在上面加裝Hy-Drive所研發出來的精巧系統,最重要的是,這套系統只需要幾升的水就可以開始運作。計畫要在2050年轉型成氫氣經濟的冰島,已與Hy-Drive簽下合約。

不但如此,印度、中國、日本和香港都相繼與Hy-Drive擬定合作計畫,藉由手上現有的合約量,Hy-Drive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和紐西蘭等地,找到了新的買主,可以說是前景看好。目前為止,Hy-Drive系統只有應用在貨櫃車上,但最近正積極與汽車零件廠商Martinrea接洽,預計很快就能將hy-drive系統引入一般房車中。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