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四門野馬概念車FORD Interceptor Concept率先衝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2/2007星期二)
身為野馬跑車的四門版本,Interceptor Concept倒是於造型上與傳統雙門跑車大相逕庭。
四門野馬…在AutoNet搶先披露了此消息之後,相信成為了許多車迷的關注焦點,雖然當時宣布此計畫將於五年內有譜,不過FORD可是聰明的很,為了預先炒熱話題,在即將開展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決定先來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車-- Interceptor Concept,此概念車可不僅僅是Mustang Sedan的雛型,更融合了過去概念貨卡的設計精神喔!

超過五米的車長,營造出過人的豪華氣勢,也展現出FORD進攻頂級房車市場的決心。
截然不同的野馬表象

雖然意為四門野馬的前鋒概念車,不過FORD卻盡其所能的沖淡Interceptor Concept的野馬味,或許是為了讓野馬迷能心中能有所緩衝,不然一瞬間要面對經典野馬跑車變成中規中舉的四門房車,可是會難以接受的!

融入概念貨卡的設計精神

Interceptor Concept採用目前Mustang的底盤基礎,為了能展現與Mustang截然不同的外觀與氣勢,FORD設計團隊師法了先前底特律車展中Super Chief概念貨卡的設計手法,那碩大的水箱罩,就是最佳的例證。

問鼎運動性能豪華大車的氣勢

在Interceptor Concept擁有的5120cm的車身長度中,軸距更長達三公尺,不但營造出一貫氣派磅礡的美式豪華精神,更展現出寬敞的空間表現;而為了延續野馬在老美車迷中的經典性能地位,Interceptor Concept搭載了以4.6升引擎衍生而來的5.0升Cammer引擎,採用E85酒精燃料,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

頂級旗艦的預先首演

定神一看,可發現Interceptor Concept擁有近似於先前發表的427概念大車,也表示此款五米後驅豪華大車不但可說是野馬精神的四門延伸,更可說是FORD集團中為取代年邁的Crown Victoria最新力作,畢竟面對著對手如300C的強勁勢力,目前FORD Five-Hundred仍顯力有未逮,且如果未來Interceptor Concept量產成真,更可有助於提升FORD品牌旗艦豪華大車的市場定位,面對著歐系或日系一票頂級旗艦房車的進攻,FORD也更有抵抗的籌碼;不過這一切,還是要交給時間來驗證囉!

搭載5.0升引擎的Interceptor Concept,在E85酒精燃料的運用下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