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重新定義油耗標準
AUTONET記者:Trista(01/02/2007星期二)
美國環保署還特地利用網站解釋為何要變更油耗標準。
每到中油調漲的時候,都會看見加油站排滿準備儲存汽油的車主,對於油錢的確需要錙銖必較,但是真正影響一個月油錢多寡的不只是油價,你的車也要省油,才能夠雙管齊下共同減少油錢。

通常我們在買車的時候會有來自官方或者車廠的油耗數據,但是到底那個數據是否貼近消費者呢?例如像天氣熱的時候,難免會把冷氣調大,而天氣冷颼颼,當然也要開一下暖氣,而有些高緯度的地區有時候還需要除霜;這些也都是油錢損耗的一部分。

所以美國環保署也將改變新的評估方式,希望更貼近大眾消費者的使用習慣,目前美國環保署使用的標準已經沿用20年,但是在這20年當中,消費者的購車及使用習慣改變,車廠製造的車也不可同日而語,例如像空調在20年前還不一定會列為標準配備,現在每輛車則幾乎都會有空調,20年前的最高安全極速,在車廠研發努力下也相差甚遠。

所以現在美國消費者購買車款時,窗貼標示的油耗評估標準已經是20年前的了,因此美國環保署將開始更改評估標準,所有美國車款必須在今年9月前更改新的油耗數據,至於2008年式新車款一推出時就必須是新評估方法所測量的數據;平均每輛車的油耗新數據將比舊數據下滑8%~12%。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