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配備側邊氣囊10週年
AUTONET記者:Trista(01/02/2007星期二)
事故往往是意料之外,就算你是個謹慎的駕駛,也難保路上會衝出你無法預料的狀況,相較於前方撞擊,側邊受到撞擊的危險相對較高,在德國車禍事故中,側邊撞擊意外佔了25%至30%,所以早在10年前德國第一大車廠VW就已經堅持氣囊配備一定包含側邊氣囊,從Passat開始配備側邊氣囊後,至今VW已經生產超過1200萬輛車配備側邊氣囊。

在車禍事故時,車體側邊不如車體正前方有較長的緩衝區,不僅危險性較高,側邊氣囊的反應時機點也要更快速,一般人眨眼著速度大約為0.1秒,但是在時速50公里狀況下發生撞擊時,任何事情都發生的比0.1秒還快,也就是說如果撞擊發生時,你眨一下眼睛,就可能會來不及知道發生什麼事。

因此VW工程師設定側邊氣囊爆開時間為20毫秒(千分之一秒),同時安全帶將會緊縮,穩定身體;氣囊速度快只要是因為智慧感應器,確保氣囊在正確的時間作用,所以VW採用多重感應系統,在遇到撞擊時,在前門中心的感應器將會接收訊息,並且還會有加速感應器共同傳輸訊息至氣囊控制器,讓氣囊及時爆開。

目前VW的側邊氣囊經過10年來的研發,不斷的進行更新修改,例如在現行Passat的側邊氣囊比過去的Passat還要低25%,就是希望能夠全方位防護駕駛及乘客的安全。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