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CHRYSLER Nassau不甘只當CLS的北美表親!
AUTONET記者:明以(01/02/2007星期二)
CHRYSLER經典車頭設計新解!
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如果你把CHRYSLER Nassau看做是M-BENZ CLS的北美表親,但後來我取得更詳細的原廠資訊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這樣簡單!

這是一輛掀背車嗎?Nassau的車身尺碼可是介於E-Class與S-Class之間!
出於300C,更勝300C

這輛看起來除了具備類似 CLS一樣的四門轎跑配置外,其實就設計精神來說,完全是很CHRYSLER的一輛新車,除了較高寬的設計之外,也具備了1970年代美式豪華斜背轎跑車的格局(如果你年紀夠大也看過「朱門恩怨」影集的話,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所以原廠說這輛Nassau很CHRYSLER絕非虛言,而且對這輛車來說,如果只是當成是一輛美國人打造的CLS,其實一點都不公平。

同樣出自於衍生車款很多很多的CHRYSLER 300C,同樣一具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Nssau具備達到3048mm的超大軸距,不過超革命性的設計手法,你一點都看不出來Nassau的車身尺碼居然達到4981X1885X1496mm,這樣的比例其實已經跳脫傳統房車,甚至傳統轎跑車的比例,其實略微高聳的車頂線條,也融入了 CHRYSLER相當拿手的RV化設計風格,結合略高於傳統轎車的座著點設計,也提供更為從容的上下車便利性….此外,我差點忘了,還有帥氣的無窗框車門,以及跟M-BENZ CLK一樣的無B柱設計。

承襲經典動力,優雅暴力美學傳承美式風範

動力系統方面,你矇上眼睛都可以猜到,CHRYSLER絕對不會放過經典的Hemi系列V8引擎,與300C SRT-8一模一樣的調校,讓這具擴缸至6.1升的動力系統,提供與300C SRT-8與Magnum SRT-8相同的425hp最大馬力,搭配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之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不到五秒,安全極速更可達265km/h!

當然,這輛新車是否會有量產化的動作,目前原廠尚未有具體結論,因為最近CHRYSLER才為了減低成本,確定了Firepower「不量產」的決策,不過說真的,Nassau所面對的狀況可能沒有這樣複雜,一來同樣沿用銷售長的300C底盤,在車身開發的成本上勢比比較低,加上CHRYSLER Group旗下也沒有這類量產車款,看到集團內的M-BENZ旗下的CLS這輛創新級距的車款,在全球都締造了相當不賴的銷售表現,對於想要大幅提昇獲利的CHRYSLER Group來說,或許Nassau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關於這輛車的量產確定,到底是現任總裁Tom LaSorda決定,還是可能在今年第一季末取而代之的Wolfgang Bernard上任後的問題,可能要留給時間才能夠讓一切更清明!


你知道我為什麼說Nassau不只是一輛美國版CLS的意義了吧...
現在的車看圖絕對無法辨認實際尺碼,如果我跟你說它跟300C尺碼相去不遠你會相信嗎?
特殊的車頂天窗設計,在NISSAN Maxima車上也能得見!
再度顛覆現行CHRYSLER量產車系的內裝設計格局,這家美國車廠的設計研發能力真不賴!
沒有B柱,不是傳統高級房車,CHRYSLER 一向都很會定義新級距!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