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成動物園:汽車命名學(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2/2007星期二)
汽車的命名非常重要,既要朗朗上口又要與車格吻合,甚至還要算算八字筆畫,這算起來還是艱難的任務,不過在全球車壇裡,確有許多車名取自動物界,這種感覺讓我們宛如深處於灰色森林裡。

FORD Mustang GT500 Cobra
Mustang:野生馬非常難馴服,但馴服就非常好駕馭,這也是為何FORD要將最著名雙門跑車取名為Mustang的原因。
Eclipse:18世紀英國連續26戰無敗賽馬名字,採用這名稱為MITSUBISHI於1989年問世的雙門跑車。
Colt:可愛小馬,1962年當MITSUBISHI 500更名為Colt 600之際所使用的名稱,等於是日本國民車時代可愛的小傢伙。
Cobra:眼鏡蛇之凶猛眾所皆知,這也是AC在創造Cobra時所想出的名稱,單是看到這個名稱就足以令人恐懼,同時FORD也賦予旗下Mustang Cobra GT500的稱號。
DODGE Ram:公羊頭配上公羊變成什麼?就是DODGE強悍的貨卡Ram。







FORD Mustang
MITSUBISHI Colt

 
 
01/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