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不理VW,SUZUKI與FIAT集團簽訂柴油引擎合約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9/2012星期四)
SUZUKI Swift Dzire的柴油車型便是搭載FIAT旗下的1.3L Multijet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去年11月份,SUZUKI向英國倫敦國際商務仲裁法院(Commerce 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的國際事務部發出申請,藉由國際法院的仲裁程序,讓VW集團出售手上掌握SUZUKI車廠的19.89%股份。不過目前事情尚未有個定案,SUZUKI則傳出已經與FIAT集團簽下柴油引擎的合約。

據了解,SUZUKI已經宣佈擴大與FIAT集團的合作關係,並且雙方已經達成FIAT集團將提供旗下1.3L Multijet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給SUZUKI旗下的印度分公司,而對照SUZUKI才剛在印度發表的 Swift Dzire規格表,更赫然發現當中就搭載了一具擁有75hp最大馬力,排氣量為1.3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而這似乎也間接證實了SUZUKI與FIAT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

而這具引擎的生產工作,則是由FIAT與印度TATA集團合資的Fiat India Automobiles Limited(FIAL),在當地Pune地區的廠區件行生產,而根據雙方協議,FIAT從今年1月開始,每年將提供10萬具1.3L Multijet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合約最長期限則是三年。而這具引擎將大量的使用在SUZUKI針對印度當地推出的車款上。

目前SUZUKI Swift Dzire已經在印度上市,採用FIAT集團的柴有引擎似乎已是定局,不過SUZUKI這個動作是否會引來VW集團的不滿,甚至引發VW集團以更大的動作回應,目前尚有待繼續觀察。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