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名叫戰歐系性能跑房,CADILLAC ATS-V將搭載V6雙渦輪動力?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9/2012星期四)
隨著CADILLAC最新入門後驅車系ATS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風光亮相,這款被GM設定為對抗歐系跑房級距的新車,自然也被原廠寄予厚望,不過若要為ATS在同級距中打響名號,品牌傳統的V-Series自然不可或缺,近日便傳出有關ATS-V的最新消息。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ATS車系內的頂級性能車型ATS-V,可能搭載LS3 6.2L V8引擎,有著470hp/ 60.4kgm的最大動力輸出表現。不過據了解,為了避免與CTS-V的客層產生重疊,同時與全球的小排量節能趨勢接軌,ATS-V可能將搭載新世代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且最大馬力在經過精心調校後可望有著380hp至420hp的水準,但看來仍與F30世代M3傳聞中的450hp最大馬力有段差距。

不過,ATS-V在採用High-strength steel (HSS)、ultra-high-strength steel (UHSS)等材料組成的高剛性車體結構,搭配鋁鎂合金引擎支架、鋁合金懸吊系統、天然纖維車門飾板等組件,無所不用其極的進行車體輕量化設計,令動態反應更為靈活且易於被掌握增添駕馭樂趣,讓ATS-V在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的強況下,於0-100km/h加速方面可望有著5秒內的強悍表現,極速方面也上看280km/h起跳。

當然,在GM的產品計畫中,ATS-V預料將於2013年才會正式登場,而其指名叫戰的對手-F30世代M3則會早一步亮相,屆時CADILLAC原廠工程師會不會將最大動力向上加碼、達到與新M3伯仲之間的程度也不無可能。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