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離職導致股價暴跌,TESLA執行長緊急信心喊話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19/2012星期四)
前幾天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因兩名高層相繼離職,導致股價上週五大跌19.33%,以22.79美元作收的消息。除了最近雅虎(Yahoo!)共同創辦人楊致遠的請辭反而導致股價上漲,就一般情況而言,企業高層的離開往往會造成股市的震盪;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趕緊出面滅火,希望能夠避免股價持續下跌。

Elon Musk表示,TESLA副總裁兼總工程師Peter Rawlinson正如先前報導所述,是因為個人因素而離開,離職前已完成Model S相關事務的交接;策劃、監督Model S整體工程的Nick Sampson則是不適合TESLA精緻豪華的產品風格,因此才另謀高就,呼籲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除了說明兩名TESLA高層的離職原因,針對即將上市的Model S電動豪華房車,Elon Musk指出,TESLA位於加州Fremont的工廠目前正加速Model S的生產,有信心較原本預計的7月上市計畫更進一步提前交車日期;並透露將推出頂級性能版本,實際測試之後,Model S頂級性能版0-96km/h加速衝刺僅需4.4秒,極速也高達209.2km/h(電子限速),絕對滿足車迷對Model S性能的期待。

TESLA也表示,不僅Model S在2012年的6,500輛生產配額已經售罄,並且另外還收到約8,000張訂單,預計2013年最少可交付2萬輛Model S;另一方面,新世代SUV車型Model X也再度確認會在今年2月9日正式對外發表,並且將給予外國媒體試駕Model X原型車的機會,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以期為車迷獻上來自海外的Model X最新消息。

不知是否為Elon Musk這一番信心喊話奏效,目前TESLA的股價已從22.79美元回升至26.60美元。不過,正如本報先前所報導,台灣去年初原有機會取得TESLA的代理權,卻在談判過程中發現,TESLA原廠似乎在乎TESLA的股價高低更勝旗下產品的暢銷程度,因此決定終止TESLA代理權的後續爭取動作。TESLA這家美國電動車品牌是否能夠長遠且成功的經營,就留待時間為我們解答。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