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第四代Forester更有型,2012年11月全面大改款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12星期四)
現行第三代Forester將在2012年11月進行大改款
堪稱SUBARU美國市場救世主的Forester,第一代於1997年問世後旋即造成熱賣,爾後與Impreza、Impreza成為SUBARU的招牌。現行第三代在2007年誕生至今已經五年,正值改款周期的到來,根據最新掌握的獨家訊息,第四代Forester確定在2012年11月進行大改款,外觀造型可是更有型也更流線。

與第一代、第二代設計理念與定位截然不同的第三代Forester,車身尺碼和車室空間都更貼近SUV,與先前兩代的Crossover路線截然不同,正因為走SUV風格使得第三代Forester的車室空間更大,便利性和實用性全面提升,進而吸引更多消費者;但卻也犧牲不少Crossover族群喜好者的認同。為此SUBARU將針對第四代Forester作重新規劃,以滿足不同屬性顧客的需求。

所以就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獨家情報顯示,第四代Forester依然以第三代的車體為基礎,外觀造型會進行重新設計,以創造4600×1780×1680mm尺碼,風格上也導入更多的運動化與個性化元素,和現行第三代相比也稍加圓潤流線,不過並未失去既存的實用性,當然內裝鋪陳也將比照Legacy和Impreza,強調科技與舒適,SUBARU最新的EyeSight與SI-DRIVE也都將列入配備清單中。

至於動力方面可能會讓許多車迷失望,因為EJ20的2.0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將不再提供,所幸取而代之的是1.6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心臟,雖然輸出馬力將下調至220hp,比起原本的230hp略微遜色,但油耗經濟表現卻更好,另外也可能增加1.6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的Hybrid組合,整體輸出馬力將可達240hp,單這點應該可彌補車迷的失落感。同時現行Forester所搭載的FB20 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依舊為主力心臟,採DOHC 16V加上AVCS設計,可輸出148hp/20.0kgm最大動力。至於變速系統將全面改成CVT無段自動變速箱。

而第四代Forester何時會引進台灣?按照2012年11月才在日本發表來推算,最快應該會是2013年第二季,至於詳情就等日本正式發表後便會明朗。


 
 
01/1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